close


我的烘焙之路一路走來似乎沒有很多的挫折

從小 最期待就是大人們幫家中長輩過生日或是父親節and母親節
這個時候不僅僅是所有的堂表兄弟姐都會聚集在一起玩耍
還會有大人們所準備的大蛋糕
出生在經濟起飛期的我們 對於蛋糕這樣的奢侈品是有些期待的
鬆軟的口感再加上甜甜的奶油還有水果 布丁 都是小朋友的最愛
所以每次除了可以吃到大餐外 小朋友們都會三不五時的把眼神望向一旁的大蛋糕
然後快快把飯吃完 順便留一點空間給美味的蛋糕
長大之後
有了零用錢,蛋糕仍是學生不太負擔的起的
這個時候 媽媽拿出了他神奇的蛋糕模跟打蛋器
沒多久 蛋糕就完成了
只不過那時的蛋糕都是用土法煉鋼的
要用雙手把蛋打發(通常要打好二十分左右才會打發) 然後再加入麵粉
沒有電烤箱 只好將鍋子放在瓦斯爐上再放入蛋糕模去烘烤
出爐的成品當然是沒有像用電動打蛋器跟電烤箱做出來的那樣蓬鬆



這樣單純的美味卻是到現在還忘不掉的 (也可能是因為打蛋打到手無力 所以才會特別難忘吧)
那段時間 只要想吃蛋糕 我們就必須輪流打蛋
後來 家裡買了烤箱 不知道何時 也出現了電動打蛋器 打蛋也沒這麼辛苦了
可是隨著我們都長大了 一起做蛋糕的機會反而隨著時間減少
大學畢業之後 好像越來越愛吃蛋糕 加上網路上的資訊越來越發達
大家也不吝嗇的在部落格上分享烘焙的心得 心想:是該讓打蛋器還有烤箱動一動了
剛開始 媽媽還會幫我處理一些小細節 如麵粉跟蛋白霜的拌合
後來有一次自己照著媽媽的筆記從頭到尾做了一遍 進烤箱後還不斷的探頭關心進度
沒想到 我 成 功 了 雖然不能跟店面的比 但這種興奮度到現在還是不能忘記
自此之後 媽媽就放手讓我自己摸索 我也會找一大堆資料及食譜試做
為烘焙所買的器具也越來越多 甚至上班累到不行還是會手癢想開烤箱
心情不好 做個蛋糕就煙消雲散了
不過這有時也苦了家人 相同的蛋糕就是想做到好 所以就每天做一樣的
老弟就跟我說:又是蛋糕喔,下次可做點別的口味嗎??
不過他們依舊很捧場 兩天不到 一個八吋的蛋糕就不見了 常常我只吃到一口呢
當然 真的很感謝媽媽跟家人的支持 每次都會幫我買材料 還會給我意見
常常我都會在兩天內把冰箱的蛋用光光 媽咪就馬上會補上
她常說:就是要從做中學 以前你阿祖也是這樣教我的 怕這怕那是學不好的
所以他都隨便我在廚房亂搞XD 只要我把廚房回復原樣就好



即使到了現在 常常喜歡到處去吃吃喝喝 但最喜歡還是自己做的蛋糕
自己做的蛋糕 純粹又美味 不添加任何的化學材料
看著身邊的親戚朋友的表情 自己也感到相當的滿足
寫到這裡 上面的Hello Kitty不是烤焦喔 是我忘記在拌合的時候加入黑糖漿
想說最後才加進去應該還OK吧 沒想到就沉澱變成這樣
所以才會有上面第二張那的沒有"胎記"的Kitty
但還是很好吃喔 (第二個我就沒吃到了 因為送給愛吃的均寶了)
一路到現在烤過多少顆蛋糕我也數不清了 倒是烤了兩次的吐司但都沒成功
不過還是決定繼續努力下去 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晚上再來個Kitty蛋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小魔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